以演筑防,安全同行——长沙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师生参加学校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1 10:28   5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自防自救能力,长沙医学院在2024年3月20日下午15:00于体育馆前坪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曹莉萍老师组织,另外邀请了市消防支队临场指导。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活动,三十名师生踊跃参与。

随着警报响起,医学影像学院的师生们和演练队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逃生路线有序疏散,在短暂的时限里在体育馆前坪集合。随后,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一同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并且在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灭火器扑灭了消防火桶中的火焰。消防队员还和师生们分享了如何快速穿过烟雾弥漫的区域以及在火灾中自救和互救的技巧。

学校格外重视消防安全问题,和市消防队的领导共同排查了学校存在的火灾隐情。市消防队的领导强调,校园安全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确保每位师生都能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组织有序,医学影像学院师生高度参与,表现优异,达到了理想的预期,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医学影像学院将继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计划,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文/马成斌 周成业)

(图/许贝)

(编辑/钟依)

(审核/李姝 马力平)